华裔冰球项目选手志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

  昆仑鸿星2022奥林匹克训练营日前在北京奥众冰上中心结束。为期12天的训练营召集了30名来自昆仑鸿星发展体系内的球员,既包括像袁俊杰等征战俄罗斯各级别联赛的华裔球员,也包括英如镝、孙泽浩等本土高水平球员。他们中的一部分或有机会代表中国冰球队出征2022北京冬奥会。
  本届训练营主教练为芬兰籍少帅尤西·塔波拉,从2014—2015赛季开始,他带领塔帕拉俱乐部连续三年进入芬兰联赛总决赛,他也是前不久芬兰国家队出征平昌奥运会的教练团队成员之一。
  新教练带来新的战术和理念,这对中国球员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球员欠缺一些良好习惯,比如传球不看人、射门不借助球杆的弹性,这都要逐渐改正。”塔波拉说。训练营举行期间,球员们还与白俄罗斯U25国家队进行了两场比赛,虽然分别以2比5和1比3告负,但本土球员得到了锻炼。中国球员的训练态度得到了主教练的肯定,“中国球员训练中非常积极主动,他们展现的一些素养甚至比职业球员还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