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李赫豪取4连胜

  4月11日,第八届中国·姜堰“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在泰州市姜堰宾馆结束了第五盘的争夺。中国队先锋李赫执黑中盘战胜韩国棋手金多瑛,拿下4连胜。

  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先锋李赫第二个出场,接连击败日本队先锋牛荣子、韩国棋手金美里和日本棋手谢依旻,帮助中国队取得3连胜。11日的比赛,李赫迎来韩国棋手金多瑛的挑战。1998年出生的金多瑛是韩国知名棋手金彩瑛的妹妹,2015年入段,棋风日渐成熟,本届比赛是首次代表韩国队出战。

  李赫连战连捷,中国队士气正盛,研棋室中,棋圣聂卫平、原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国家队领队华学明、国家女队教练王磊以及队员芮乃伟、王晨星、周泓余等均到场助阵,密切关注李赫的对局进程。

  经过猜先,李赫执黑先行,左边白棋大龙的死活成为本局的胜负焦点。中盘阶段李赫没有选择屠龙,而后半盘进入读秒时李赫又动杀心,对白棋大龙痛下杀手,但却忽略了对手顽强的活棋手段,不但进攻一无所获,还损失了上边黑空,黑棋局势急转直下。不料金多瑛在最后时刻出现重大误算,白棋大龙本可简单做眼成活,却一着不慎走成净死,李赫抓住战机,毫不客气地屠龙胜出。

  李赫收获4连胜后,12日上午将迎来日本棋手王景怡的攻擂。王景怡是日本著名棋手王立诚九段的女儿,棋力颇深。目前中国队阵容齐整,日本队除了即将出战的王景怡之外,还有藤泽里菜和上野爱咲美两人,而韩国队仅剩下崔精和吴侑珍两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