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站圆满落幕 奥运铁三双冠王续写传奇

  2018柳州银行IRONMAN70.3柳州站上周在广西柳州窑埠古镇结束。经过数小时的激烈雨战,奥运铁三双冠王艾利斯特·布朗利夺得男子职业组冠军,女子职业组冠军被来自波兰的贾思奇收入囊中。李鹏程成为第一个冲线的中国选手,并摘得年龄组亚军。

  此次赛事由柳州市人民政府、万达体育集团主办,柳州市体育局、万达体育中国公司承办。柳州站是今年2018IRONMAN70.3中国赛的揭幕战,接下来还将进行曲靖站、重庆站、上海站、厦门站等比赛。

  14日的柳州风雨突来,骤降的气温给比赛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男子职业组选手率先下水,艾利斯特·布朗利在游泳、自行车、跑步3项比赛中一路领先,以3小时45分42秒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在女子职业组的角逐中,贾思奇在最后500米突然提速,以9秒钟优势反超瑞士选手西蒙兹,摘得女子职业组桂冠,成绩是4小时19分52秒,女子组前三名冲线时间差距不足2分钟,让围观群众兴奋不已。

  李鹏程在赛后表示,虽然雨天给比赛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但体感很舒适,柳州市民也非常热情,纷纷击掌鼓励,比赛身心都非常愉悦。“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柳州站赛事,如果有可能,我明年还要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赛的最高龄选手是来自日本的75岁老将昭正章夫,他历时7小时22分15秒顺利完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