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男子武术散打锦标赛在保定落幕

  4月15日,为期5天的2018年全国男子武术散打锦标赛暨第十八届亚运会武术比赛选拔赛在河北省保定市落幕,共有来自全国45支代表队的38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代表中国出战雅加达亚运会的男子散打选手也将从本次比赛中产生。

  本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比赛设48-100公斤以上级共12个级别,分为男子团体赛和个人赛,赛事采用单败淘汰制,最终根据每队每人所获积分相加计算团体总分。在12个级别的角逐中,获得各级别前16名的运动员,可参加本年度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

  最终,在全部12个级别的较量中,河南选手夺得5个级别的冠军,成为本次赛事最大赢家,其余7块金牌分别被浙江、河北、北京、北体大、山东、成都体院、山西瓜分。

  本次赛事也是雅加达亚运会中国男子散打队的选拔赛。据了解,雅加达亚运会武术散打项目设男子4个、女子2个共6个级别,较往届减少1个。国家总局武术管中心副主任、中国武协副主席陈国荣表示,目前在亚洲地区,中国武术散打的整体实力占有较大优势,但伊朗及东南亚国家实力也在不断提升,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力争夺得武术散打6枚金牌的半数以上。陈国荣介绍,目前国内注册的武术散打运动员(包括青少年选手)有4000名左右,该项运动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