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凌云象棋公开赛姚洪新夺得冠军

  2018中国“凌云白毫茶·凌春杯”一带一路象棋国际公开赛上周在广西凌云落下帷幕。在国际公开组的决赛中,中国棋手姚洪新加赛战胜中国澳门队的曹岩磊,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是由世界象棋联合会指导,中国象棋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体育总会、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象棋协会、百色市体育局、凌云县人民政府承办,凌云县文化和体育广电局、广西鑫华阳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本次比赛为期三天,国际公开组先进行11轮积分赛,然后前四名经过两轮淘汰赛决出冠军,国际邀请组则进行单循环赛。

  在国际邀请组的比赛中,共有11位棋手应邀参赛,最终缅甸棋手段培超以5胜5平积15分的不败战绩夺得冠军,马来西亚安华和印尼伊万均为14分,通过比较小分,安华收获亚军,伊万获得季军。

  在国际公开组的比赛中,168名棋手先通过积分赛决出了前四名,曹岩磊、姚洪新、黄仕清和杨辉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半决赛中曹岩磊击败杨辉,姚洪新战胜黄仕清。决赛中双方慢棋弈和,随后在快棋加赛中姚洪新执黑击败曹岩磊,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公开组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