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赛开赛在即

  2018年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赛将于下个月揭开战幕,由于新一任棋后将在两位中国棋手之间产生,所以本次比赛将在中国举行并在上海、重庆分设两站。届时2017国象女子世锦赛冠军、现任棋后谭中怡将迎接2015至2016赛季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总冠军居文君的挑战。

  谭中怡和居文君分别来自重庆和上海。“去年3月我就知道对手是居文君了,为此我已经做了长达一年的准备。”谭中怡表示:“取胜的信心肯定是有,但要说对结果的预期,我只能说尽力比赛,竞技体育的魅力就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两名中国选手进行棋后争夺,实际上中国队已经将新一届棋手头衔留在了中国,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告诉记者,不论谁取胜都很开心。“之前中国选手与国外选手比赛,国家队经常会组织有针对性的集训,这次我们对两人的备战不会有太多的干预,他们有各自的团队进行备战。”据悉,此次女子世界冠军赛将分别在上海、重庆两地各进行5场比赛,前半程比赛将于5月3日在上海开赛,而赛事后半程重庆站的5轮比赛将于5月12日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