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中国力量 石智勇用新纪录向偶像致敬

  台下解说席坐着廖辉,场上举重台站着石智勇——一个是69公斤级三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一个是刚刚打破全国纪录的挑战者。虽然已不再同场竞技,但他们让男举69公斤级一直“冠名”着中国力量!
    69公斤级成为4月22日全国男举锦标赛的一大亮点,里约奥运会、天津全运会冠军石智勇成为该级别的王者。他五把试举全部成功,在放弃一次挺举试举的情况下,依然打破廖辉保持的总成绩全国纪录,360公斤也超了廖辉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1公斤。
    “超越了偶像的纪录很激动。从小是看他的比赛长大的,一直向着他的目标努力了很久,自己也付出了很多,很开心。”赛后石智勇向偶像廖辉致敬,他已用行动表明要接过偶像的班,继续捍卫中国男举在69公斤级王者地位的决心。
    “其实这次比赛状态没有去年全运会好,当时就很想去冲击纪录,但那次抓举没有举好,自己比较失落。”去年全运会上,石智勇抓举成绩为160公斤,虽然挺举举起了平世界纪录的198公斤,但总成绩没有触碰到纪录。“回去后慢慢调整和找到了状态,心中也一直有一个破纪录的梦,成为一个举重人后我不想白白来一回,想在自己的级别留下点什么。如今我完成了这个梦想,我觉得也能给很多人带去圆梦的动力和勇气。”
    69公斤级自雅典奥运会张国政夺冠后,廖辉、林清峰、石智勇在北京、伦敦、里约奥运会全部实现了对该级别奥运金牌的垄断,让这个级别深深烙刻上中国的名字。虽然国际举联将于今年对举重级别进行调整,但石智勇说他无惧挑战,已经将目标放在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里约拿了冠军,但我并不满足,我现在的目标是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