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马术冠军赛5年发展成就“上海之跃”

  2018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近日在上海落幕,吸引了近60名世界顶级骑手为积分和冠军荣耀拼搏。
    在1.60米障碍争时赛的争夺中,比利时骑手格雷戈里·瓦泰来摘得桂冠。1.45-1.50米障碍争时赛和1.50-1.55米障碍争时赛的冠军,分别由比利时名将康斯坦特·凡巴森和荷兰骑手哈里·斯莫尔德斯摘得。
    马术在中国“从零开始”,发生了极大改变。赛事连续第五年迎来了中国骑手,王韫婧、袁茂栋、张兴嘉、梁巧羚等悉数登场,在国际赛事舞台上不断磨炼、挑战自我,为提升中国马术运动水平积累了宝贵的大赛经验。
    5年来,赛事作为打破中欧通关流程壁垒的试验平台,“临时非疫区”的创新管控模式,为全球马术爱好者呈现了激动人心的“上海之跃”。赛事期间举办的马博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产业代表等嘉宾参与交流,推动了中国马产业的发展。
    5年间,赛事致力于从细节入手,提升服务体验和一流观赛氛围。今年所有看台首次加设顶棚,为观众们遮阳挡雨。同时,连续第三年推出欧洲小镇,以法国小镇为主题,携手品牌展示、美食天地、骑手签名会以及马花制作体验、旋转木马骑乘等丰富活动。此外,在看台上林志玲携一众明星到场观赛。
    据记者了解,一个永久性的马场已选址后滩,项目将于明年上马。国际马联已与上海续约,环球马术冠军赛将与申城相伴至2021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