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小将吕昊天淘汰傅家俊

  首次参加斯诺克世锦赛的中国小将吕昊天爆出冷门,他在4月22日结束的首轮比赛中以10比5力克中国香港老将傅家俊,晋级16强。

  世界排名第68位的吕昊天是本届世锦赛正赛32名选手中排名最低的一位,他的首轮对手是中国香港老将傅家俊。由于做了眼部手术,傅家俊过去3个月没有参加比赛,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世锦赛这样的顶级赛事,对于傅家俊的状态是一个挑战。

  不过,吕昊天也在比赛中打出了高水平,而不是人们预想当中出现首次亮相的生涩。第一阶段,这位20岁的小将就以6比3取得领先,当天晚上第二阶段开始后,他又两次零封傅家俊,将优势扩大为8比3。虽然傅家俊随后打出单杆49分和120分,将差距缩小到5比8,但吕昊天单杆打出79分和61分,连赢两局锁定胜利。

  赛后吕昊天说:“我本来以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会很紧张,但后来发现打得非常开心。我希望下一轮仍然能有这样的发挥,我从没有想要赢得冠军,只是想打好每场比赛,尤其是在克鲁斯堡。”

  另外几场比赛中,奥沙利文10比7逆转马奎尔,卡特10比8战胜多特,威尔逊10比3轻取斯蒂文斯,均晋级16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