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女队提前出线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正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参加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的中国乒乓球男女队用自己的汗水、胜利,为国人献上了最好的“节日礼物”。

  作为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和最大的夺冠热门,国乒男女队从北京时间4月29日的第一个比赛日开始,就显现出了良好的比赛状态,两支球队在各自小组赛中均取得了4连胜,提前从拥有6支球队的各自小组中出线。

  男队方面,由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王楚钦组成的新老搭配的阵容,在前3战对垒俄罗斯队、捷克队、巴西队时都比较轻松,均以3比0的大比分取胜,2000年出生的小将王楚钦以及首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林高远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北京时间5月1日进行的中国男队与葡萄牙队的小组赛第四轮比赛出现了一些波澜——面对雪藏了弗雷塔斯、蒙泰罗两大主力的欧洲对手,国乒有些准备不足,在许昕3比0战胜卡瓦略之后,现男单世界第一樊振东居然在面对吉拉尔多时一度被完全压制,以大比分0比2落后,扳回一局后,第四局又面临8比10的落后局面。好在经历过无数风浪的樊振东顶了下来,连拿4分,以12比10逆转扳平比分,并在决胜局以11比6战胜对手。最后一盘比赛,林高远以3比0完胜阿波罗尼亚。

  国乒男队教练刘国正在赛后表示,尽管过程有些艰险,但同样有助于球队找到状态,世乒赛这样的大赛,需要全队自始至终保持斗志和注意力,唯有如此,才能取得理想的结果。按照赛程,国乒男队还将在小组赛迎来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的挑战。之前朝鲜队4战全败。

  相比于男队的“有惊无险”,国乒女队则是实实在在丢了一分。前几个比赛日均以3比0击退印度队、白俄罗斯队、俄罗斯队之后,在北京时间5月1日小组赛第四战,对阵小组赛中的最强对手,同时也是2010年第50届世乒赛女团冠军对手新加坡队的比赛中,为国乒女队打头阵的小将王曼昱在11比4先胜一局的情况下,11比13、12比14、12比14连丢3局,以1比3败在冯天薇拍下。好在之后出场的丁宁、陈梦发挥稳定,尤其是队长丁宁在第二盘3比0完胜林叶之后,关键的第四盘还以3比0的比分横扫冯天薇,第二局更是险些送出“零封”(11比1)。

  国乒女队教练李隼在赛后说:“大赛中球员表现起伏很正常,关键是及时总结,及时调整,打好之后的比赛。”赢下本场比赛之后,国乒女队和男队一样,都提前锁定了小组出线权,最后一场小组赛,国乒女队的对手是东道主瑞典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