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路自行车女车手期待亚运“绽放”

  赵茜沙、普译娴、白月……中国公路自行车最为出色的几名姑娘,都来到了环崇明岛女子公路世巡赛上,代表中国丽以芙职业队参赛。尽管未能穿着荣誉衫,但几名选手都有积极表现,她们也期待能够通过高水平赛事的磨炼,最终站到亚运会的赛场上。

  首日的比赛中,白月一路拼抢积极,若不是受到摔车影响,或许她会拥有获得亚洲最佳的机会,“比赛一开始就竞争激烈,出现两次摔车,第一次大面积的摔车波及到了很多人,也影响到了最后的成绩。”山地运动员出身的白月对自己的亚运会前景充满了期待,“印尼的场地有山路、有海拔,对我来说是有利的,希望有机会能够前去参赛。”

  普译娴成为比赛第二天的亮点,“一直想办法突围,通过第一个冲刺点后,我退到队伍后面骑行时,有5名车手快速突围,我调整到前面再去追赶,就差了一点。”普译娴在赛后遗憾得掉下了眼泪,一骑独行追赶9公里后,体力消耗太大,眼看着500米外的突围小组越骑越远,“她们当时正在拉开距离,速度越来越快,自己要是再咬牙坚持一下,也许就追上了。”3年前,同样在崇明岛的比赛上,普译娴在为里约奥运会资格而战的争夺中就留下了遗憾,此次普译娴希望自己能够有所收获,“比起前几年,我的能力在提高,比赛经验和把握能力也提高了一大块,希望先通过亚运会选拔,去亚运会拿到好成绩,最终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机会。”

  如果有“敢斗奖”,估计赵茜沙会在第三赛段的争夺中登上领奖台。在最激烈的城市绕圈赛争夺中,赵茜沙一直在寻找机会,虽然未能在冲刺上有所建树,但大家看到了她的积极表现,“基本上每年都参加世巡赛,这些车队很多都是世界前10名的强队,和她们同场比赛对我们能够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中国国家集训队将于5月在福州举办亚运选拔赛,相信姑娘们经过崇明的热身之后,能够迎来更灿烂的绽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