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进入“国家队节奏”竞赛日程确认

  随着CBA、WCBA大幕落下,中国篮球再次进入了“国家队节奏”。近日记者从中国篮球协会了解到,2018年度中国男女篮竞赛日程已经确认,其中男篮红队主要完成好亚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参赛任务,男篮蓝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的同时,还有多场热身赛的任务。女篮国家队则将面临亚运会、世界杯两大考验。

  4月29日,中国男篮红队、蓝队在北京集结,两队在保持之前人员架构的基础上,均招入了多名在联赛中表现不错的球员以及上升潜力较大的年轻球员,比如红队的王骁辉、沈梓捷、赵泰隆、吴冠希、史鸿飞以及不满20岁的山东中锋朱荣振,再比如蓝队的苏若禹、陶汉林、陈林坚、许梦君、曾令旭和年轻的高诗岩、刘宇轩等人。不同于前些年相对被动地新陈代谢,如今在“双国家队”体系的保障下,越来越多的新人、年轻人成为了国家队的常客,这也有助于国字号球队竞争力的提升。

  去年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对阵韩国队时有过出色表现的男篮红队,已经确认将代表中国参加雅加达亚运会。目前亚运会男篮比赛赛程已经公布,比赛将于8月8日开打,9月1日产生金牌,但分组抽签结果尚未产生。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男篮仅仅只取得了第五名,是中国队参加亚运会以来男篮项目的最差战绩。亚运会之前,男篮红队还将分别于6月28日坐镇主场深圳再战老对手韩国队,7月1日远赴南半球挑战新西兰队,这两场比赛都是男篮世界杯预选赛。

  男篮蓝队本年度最重要的比赛任务是9月13日、17日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复赛阶段的比赛,由于参加复赛的球队还没有产生,因此对手尚未确定。这两场“大考”之前,蓝队还有包括中伊对抗赛、中斯对抗赛、四国赛、斯坦科维奇杯等比赛任务。

  相比于两支男篮国家队,女篮国家队的比赛任务、赛程压力要更大一些。早在一个月前,中国女篮国家队就已经在北京完成了集中,并进行了强度不小的国内训练,目前球队正在美国参加一系列热身赛,对手包括美国女篮国家队和WNBA球队等强手。6月初,中国篮协还为中国女篮国家队安排了3场热身赛,7月中旬,在国内还有两站四国赛要打,8月初,则会和加拿大女篮进行两场对抗赛。如此频密的热身安排,很大程度上因为本年度中国女篮身背亚运会、女篮世界杯两项大赛的参赛任务,其中亚运会的目标肯定是从韩国女篮手中抢回亚运会冠军金牌,女篮世界杯也希望有所突破。

  尽管难度很大,但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女篮在人员、打法上进一步补强的同时,也强化了队伍的作风建设,一定会在亚运会、女篮世界杯等重要比赛中,为国人展现出不一样的女篮国家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