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忱仲梦颖获得亚运会铁人三项比赛资格

  5月5日至6日,2018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在金堂县铁人三项赛场进行。本次比赛是国家队三场亚运会选拔赛的第一场,也是唯一一场直接产生亚运会名额的比赛。经过激烈的争夺,刘忱和仲梦颖脱颖而出,获得了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铁人三项比赛的资格。
  本次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赛事包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专业组)、港中旅铁人三项公开赛(业余组),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072名运动员参赛。按照亚运会参赛运动员选拔办法,进入本次世界杯A组决赛并取得最好名次的1名男子、1名女子运动员首先入选。
  半决赛中,中国男子运动员刘忱独自闯进A组决赛,提前拿到了亚运会入场券。6日进行的A组决赛中,刘忱的成绩是29分15秒,排在第28位。女子比赛中,仲梦颖、张一等人都闯进A组决赛。决赛中,仲梦颖发挥出色,以32分37秒的成绩排在所有中国选手中的第一位,将女子亚运入场券收入囊中。
  5月26日、27日在河南睢县举行的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以及6月2日在泰州举行的铁人三项亚洲赛,将是剩余两场亚运会资格的选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