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选拔赛在肇庆落幕

  201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选拔赛于13日在肇庆落幕,北京选手肖若腾、浙江选手罗欢在男女全能决赛中发挥出色拿下冠军。

  11日进行的男子全能决赛,世锦赛冠军肖若腾先后在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得到14.350、14.950、14.200、14.750、15.050、14.850分,以总分88.150分夺冠。江苏选手孙炜、贵州选手邓书弟分获二三名。女子全能决赛,资格赛排名首位的广东选手陈一乐弃赛,冠军被浙江选手罗欢以总分54.400揽得,她在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上先后得到13.500、14.000、13.750、13.150分。

  单项决赛中,山东选手王灏然、江苏选手翁浩、广西选手兰星宇分获男子自由操、鞍马、吊环冠军,河南选手刘津茹、北京选手祁琦并列女子跳马冠军,浙江选手吕嘉琦问鼎女子高低杠金牌。其中,翁浩在鞍马上的夺冠成套最具含金量,他以难度6.5的成套得到9.033的完成分,动作规格和完成质量都具备一定国际竞争力。

  另外五个单项决赛中,广西选手黄明淇、四川选手邹敬园分获男子跳马、双杠金牌,单杠金牌被邓书弟和山东选手张成龙并列获得,罗欢、刘津茹拿下女子平衡木、自由操冠军。其中,男子单杠比赛云集了奥运冠军张成龙,肖若腾、林超攀、邓书弟,最终张成龙和邓书弟同以14.567分并列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