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世界女子冠军对抗赛第七轮双方战和

  2018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第七轮争夺战今天结束,经过3个小时鏖战,主场作战的谭中怡继昨天战胜挑战者居文君取得宝贵的1分之后,今天又再次逼平对手,将两人之间的差距缩小到3比4。
  12日在重庆的第六轮比赛,是移师重庆后的首轮对战。由于在之前上海进行的五轮比赛,居文君以3.5比1.5暂时领先,此役的胜负无疑对谭中怡十分关键。但主场作战的小谭这次调整好心态,不急不躁,局面一直相对平淡。就在大家都认为会以和棋结束时,谭中怡主动寻求变化,冒险走出一步令居文君始料未及的象d7,居文君受时限和心理干扰,未冒险吃掉黑方的弃兵,行棋略微保守,谭中怡逐步反转局面,掌握主动权,并以多一兵的优势进入残局。此时的谭中怡决定背水一战,展现出强烈的求胜欲,但居文君的防守坚忍顽强,将比赛带入加时,经过近6小时的鏖战,谭中怡终于寻到机会,对掉对方王后,进入必胜的王兵残棋。战至第125回合,居文君无力为继,停钟认负。
  由于在经历昨天6个小时的鏖战,在精力、体力消耗都非常大,因此双方从一开局都比较谨慎,但从客观上谭中怡在盘面上还是占有小小的优势,但中盘后审视局面上,谭中怡吸取了之前的经验教训,在没有取得绝对胜利的情况下,不敢轻易冒险,主动将进攻调整为防守,最终谭中怡主动求和。
  主场两战的1胜1平,虽然缩小了与对手的差距,但这样的结果显然没让谭中怡满意。谭中怡表示,通过七轮的比赛自己还有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特别是临场发挥上还有待提高,她不会轻易放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