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走进贵州高校

  刚刚过去的一周,由中国桥牌协会组织的2018年桥牌文化大讲堂先后走进贵州医科大学、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和贵州财经大学,三站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近千人,创造了大讲堂开讲以来各省市参与人数的新纪录。这充分证明了贵州高校桥牌普及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5月10日,桥牌文化大讲堂走进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开创了桥牌文化大讲堂走进职业院校的先河。同时桥牌文化走进红色圣地遵义也为大讲堂的多彩文化增添了浓重的一笔红色。
  5月11日,贵州医科大的大讲堂欢迎仪式上,苗族风情的舞蹈和竹笙表演,更让这场活动别开生面,增添了多彩贵州的浓浓民族风情。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校门口的大讲堂显示屏,贵州医科大的同学们亲手设计了大讲堂入场券、邀请函和宣传材料,贵财大的同学们济济一堂站立听完全程讲座,这些都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贵州高校对于桥牌和桥牌文化大讲堂的满满诚意和真心热爱。三所高校在本次大讲堂活动中还暗自比拼了一把条幅标语,遵义职院有“忙时有个想处,闲时有个去处,我和桥牌有个约会”,显得对桥牌的热爱很实在。贵财大的“条条大路通罗马,张张桥牌心连心”,显得对桥牌爱得如此通透。贵医大“沙河桥头,几度徜徉;花溪道上,百般骋想;以行动筑梦,以桥牌会友”,无疑视桥牌为真爱。而“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不会桥牌,多少偶遇错过就不再来”又是表达了对桥牌的深刻领悟。
  三场活动的新媒体互动和宣传同样令人惊喜,参与微博互动数百条,三场话题阅读超6万,“桥牌青年说”话题累计阅读量达到了26.8万。
  正如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徐双未在三场活动中做的题为“魅力桥牌,助推人生”演讲时所说,近年来,桥牌文化成为了高校桥牌普及的一项强力助推器。借助桥牌推广大使们的桥牌故事,桥牌进高校更加接地气,也更加能够走进大学生们的心里。
  贵州站三场活动结束后,贵州省桥牌协会副主席王贵清不无自豪地说,贵州是三年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最大的受益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