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成首位入选斯诺克名人堂中国球手

  随着马克·威廉姆斯夺得2018年斯诺克世锦赛冠军,本赛季世界斯诺克大戏大幕落下,日前进行的世界台联斯诺克年度颁奖典礼上,中国名将丁俊晖入选世界斯诺克名人堂,成为首位获得这一荣誉的中国球手。
  颁奖典礼上,世界台联主席弗格森将名人堂奖杯颁给了丁俊晖,小晖微笑着举起奖杯。弗格森表示:“很难概括丁俊晖对斯诺克的贡献,他是这项运动弥足珍贵的人物,入选名人堂当之无愧。”
  丁俊晖成为继泰国的辛度之后,第二位进入名人堂的亚洲球手,一向感情不太外露的小晖表示:“我从2003年转为职业球手后,斯诺克运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高兴看到许多年轻的中国球手成长起来。今天能够获得这个荣誉,我要感谢所有人,当然也包括我自己。”
  世界斯诺克名人堂创办于2011年,在丁俊晖之前一共有28人入选,其中大部分是赢得过世锦赛冠军的名宿和现役球员。丁俊晖虽然未能在世锦赛上封王,但此前已多次夺得英锦赛、大师赛和其他排名赛冠军,而对于中国斯诺克和台球运动来说,丁俊晖对于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无法替代的作用。如今能够获此殊荣,是世界台联对于丁俊晖的肯定。
  不过,虽然丁俊晖收获了多次排名赛冠军,但自2011年夺取大师赛冠军后,已连续7个赛季无缘斯诺克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尤其是世锦赛,12次征战世锦赛的小晖至今仍无缘冠军,很多人都对他在比赛中的抗压能力表示担忧。颁奖典礼上,主持人也向丁俊晖提出了相关问题,对此小晖信心满满地表示:“我向大家承诺,下赛季一定会赢下世锦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