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球联赛北仑站中国女排首秀超预期

  作为2018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国女排在15日晚间于宁波北仑体艺中心进行的吉利汽车·2018世界排球联赛北仑站以3比0完胜小组首个对手多米尼加女排。“今天队伍整体的发挥比我想象的要好。”赛后,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如是评价。

  这是中国女排的新赛季首秀,同样也是阔别国家队主帅位置一年之后再次亲手执掌起教鞭的郎平“复出”的首秀。“没什么不一样的感觉,熟悉的赛场……今年我们有五位从来没有代表国家队打过比赛的新队员。我也期待这个赛季给她们更多机会,让新人得到很好的锻炼和成长。”郎平是这么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与多米尼加女排的首战里,郎平就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此前外界呼声最高的小将李盈莹出任主攻。

  在度过了甫一开场略显紧张的一段时间后,李盈莹越打越放松,越显自信。全场比赛李盈莹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7分,命中率接近50%。对于首次身披国家队球衣的18岁小将来说,这样的成绩能够让大家满意,也得到了郎平的肯定。郎平透露,能够首发上场,李盈莹在感到兴奋的同时也担心自己的一传是否会暴露不足。所以一方面其他队友都在鼓励着她,另一方面教练组也做了两手准备,“如果在比赛中她的一传出现困难,其他队友都会多分担一些。主要还是靠老队员的带动,去给她创造良好的环境。”

  面对更加年轻的多米尼加女排,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且以25比17、25比15和25比11的比分轻松获胜,并不出人意料。而郎平也总结认为中国女排在控制球以及防守、夹击、拦网等方面表现不错,一些此前在训练中遇到的问题也由于队员们在比赛中精力集中而没有再发生,而这也正是为何郎平认为队伍的表现比她想象中要好的原因。而比赛过程中,随着多米尼加女排逐渐“崩盘”,郎平也不断调兵遣将,高意、龚翔宇、姚迪等新老队员先后替补上场,演练了不同的阵容组合,也让中国女排在这有限的三局时间里尽可能多地有所收获。“这场比赛大队员在保障环节做得不错,小队员也有良好的表现。我们就是希望在赢球的基础上,让更多的队员得到锻炼。”郎平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