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象世界女子冠军对抗赛八轮战和

  2018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于5月15日在重庆进行了第八盘棋的较量,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谭中怡执黑逼和挑战者居文君,至此,双方大比分战成4.5比3.5。
  在经历了短暂的休息调整后,谭中怡的状态很好,面对比分落后的局面,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欲望。因此,从一开局她就使出了一个极为少见的布局,意图出“奇兵”打乱居文君之前准备的行棋思路。在适应了谭中怡的“怪招”之后,居文君在中盘一度占有先机,但随后的比赛谭中怡应对得当,面对居文君的进攻组织起了有效的防守,没有给对手机会,通过对换子将比赛带入残棋,让居文君失去取胜的机会,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虽然比赛已临近尾声,还剩下最后的两轮,但谭中怡还是显得十分轻松,脸上始终带着笑容。她说,回到家乡比赛的感觉很好,比赛打到现在,应该说我们双方都有机会,对于今天的结果我不会去想太多,争取把剩下的比赛打好,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