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全部结束四强出炉

  嫘祖杯第3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8强赛5月19日在中国棋院全部结束。芈昱廷、陶欣然、杨鼎新和童梦成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四强。
  嫘祖杯第3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是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承办,四川盐亭县委县政府协办,冠亚军奖金分别是30万和10万元人民币。除了上届名人连笑之外的中国最新等级分排名靠前的24名棋手以及2017年全国个人赛男子组前三名、女子组第一名,2017年全国围棋升段赛四个组别冠军,共同组成本赛32强。
  本届比赛竞争激烈,首轮比赛中柯洁、时越、范廷钰、周睿羊和唐韦星等世界冠军就被淘汰出局。第二轮比赛过后,世界冠军陈耀烨、江维杰和柁嘉熹也都停止了前进的脚步,分别负于芈昱廷、陶欣然和谢尔豪。在19日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世界冠军谢尔豪和檀啸分别负于陶欣然和杨鼎新,彭立尧负于童梦成。在两位世界冠军的强强对抗中,芈昱廷战胜了辜梓豪。半决赛中陶欣然将对阵杨鼎新,童梦成对阵芈昱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