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队自信挺进2018汤姆斯杯四强

  5月24日,2018汤姆斯杯在泰国曼谷迎来1/4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以3比0击败中国台北队,挺进四强,看似一边倒的结果,其实过程并不轻松,国羽把握住了关键分,在关键时刻相信自己,取得胜利。

  第一场男单对决,世界排名第五的谌龙对阵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两人过去的6次交锋均是谌龙胜出,但此役关系到团队,比赛过程一波三折。首局谌龙以21比18先下一城,但换边后失误偏多,10比21丢掉一局。决胜局谌龙在4平之后,占据主动,以21比14取胜,整场比赛耗时84分钟,谌龙帮助中国队拔得头筹。

  作为一单上场,谌龙坦言肯定有压力,但关键是要摆正好心态。决胜局他全力以赴,保持住耐心,他也相信只要自己保持好心态就能够赢下比赛。经历了小组赛到淘汰赛,谌龙的状态调动得越来越好。

  第二场男双争夺,世锦赛冠军张楠/刘成世界排名第三,中国台北组合李哲辉/李洋位列第七,此前双方3次交手,张楠/刘成2胜1负。本次相遇,中国组合打得更为积极,把握住关键分以两局21比18锁定胜局。张楠/刘成将此次获胜的原因归功于训练准备充分,发接发训练起到作用。同时,他们相信只要自己能够把握好比赛的细节,就能获得胜利。

  中国队以大比分2比0领先,给予第三场上场的小将石宇奇足够的信心。世界排名第三的他,面对的对手是排名第15的王子维,两人有过4次交锋,石宇奇3胜1负占优。此役对垒,首局石宇奇以21比18先下一城,随后以21比19获胜,帮助中国队3比0击败中国台北队,闯入汤姆斯杯四强。

  获胜后,石宇奇很开心,“大比分2比0之后,自己能够把第三分咬下来,以3比0结束比赛很兴奋,感觉自己总体状态还不错。”第二局时,石宇奇一度17比19落后,但还是连得4分逆转获胜。“没有慌张,就是相信自己,在发接发上抓一下,就能用智慧拿下关键分。”石宇奇显得信心十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