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拳击队努力备战第七届武汉军运会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明年在湖北武汉举行,为了更好备战军运会,解放军拳击队扎实备战、积极调整。在今年两站全国拳击锦标赛上,解放军拳击队先后多人摘金夺银,努力备战初见成果。

  解放军拳击队队长刘喜臣介绍说,中央军委、国务院和湖北省、武汉市等各级领导对第七届军运会办赛、参赛给予大力支持,为更好落实军委首长提出的“比赛成绩一流、办赛水平一流”等要求,解放军拳击队从2017年开始着手队员的考察调整,“虽然通过近几年的改革,很多教练员、运动员都处在不断调整当中,但我们始终将为国争光、为军队争光的思想放在心中,坚决服从上级的指示命令,同时又积极投身到军运会的备战当中。”

  进入2018年,解放军拳击队的备战初见成果。今年全国锦标赛首站海南站,解放军拳击队共有11名队员参赛,取得了5金3银的成绩。第二站重庆站,有六名队员参赛,其中老将高林志和小将王龙双双获得金牌,因伤阔别赛场的老将周镝也复出勇夺铜牌。在刘喜臣看来,老将是解放军拳击队的宝贵财富。例如高林志拥有数百场大赛经验,既有为国、为军队争光的意识和荣誉感,同时又在拳台上享受拳击,是解放军拳击队其他运动员的标杆和榜样。周镝因伤两年多没有参加比赛,但在疗伤期间始终没有放下对拳击的追求,“对于这种热爱拳击、‘不用扬鞭自奋蹄’的队员,我们未来会加大训练方面的投入和关注,给他们更多的比赛机会。”刘喜臣还表示,由于周镝同时也是湖北省为解放军输送的运动员,作为明年军运会的东道主,解放军拳击队也会全力以赴,将国家、军队和湖北、武汉的荣誉凝聚在一起,力争让五星红旗在湖北武汉高高升起。

  刘喜臣表示,通过今年两站全国锦标赛的检验,解放军拳击队的队员们在实战中较好地发挥了能力水平。接下来解放军拳击队将进一步优化队伍,加强教练员的教学水平,全力以赴投入到军运会的备战当中,争取在明年的比赛取得更好成绩。刘喜臣还透露,解放军拳击队在备战的同时还将积极做好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思想动员、激励和教育工作,要求把升国旗,奏国歌始终放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做到时时在心中响起国歌,在梦中升起国旗,并将其作为追求目标,力争在明年军运会的赛场上发扬好中国军人的尚武精神和拼搏精神,尤其在遭遇高手、强手的时候,更要发挥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不屈不挠精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