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队把握机会战胜泰国队

  5月23日晚,在2018世界女排联赛中国澳门站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泰国队,迎来本站比赛首胜。

    此役,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由段放搭档刘晓彤担任先发主攻,副攻线派出小将胡铭媛和老将颜妮的组合,其他位置则由二传丁霞、接应杨方旭和自由人王梦洁首发。泰国女排开局便通过发球给中国女排带来一传压力,致使年轻队员失误增多,泰国女排一度拉开比分差距。关键时刻,丁霞凭借发球还以颜色,颜妮的快球得手助中国女排以25比23险胜首局。

    第二局即便丁霞的发球轮再度建功,令中国女排在前半程以12比8领先,但防反顽强的泰国女排仍将比分追至12平。此后双方交替领先。战至24平后,泰国女排进攻失误以及段放的重扣让中国女排以26比24再度险胜。

    虽然连负两局,但泰国女排在第三局攻势不减,老将马丽卡的发球轮帮助泰国女排取得11比4的领先。随后,中国女排进行人员调整,在本局收官阶段将比分追至22比23。然而,关键球把握更胜一筹的泰国女排以25比22扳回一局。

    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在第四局没有留给对手更多机会,稳定住一传后,较好利用了网口优势,最终以25比17战胜泰国女排。24日晚,中国女排将迎战塞尔维亚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