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中国围棋棋圣战连笑辜梓豪争挑战权

  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5月23日在白云国际度假酒店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连笑和辜梓豪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晋级本届棋圣战的挑战者决赛。

  本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采用全新的梯级上升赛制,共分为预选赛、入围赛、资格赛、本赛和挑战赛五个阶段。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洛阳市体育局、嵩县人民政府、洛阳市棋类协会承办,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冠名。此前范廷钰已经战胜了廖元赫、李轩豪、杨鼎新和柯洁,檀啸战胜了唐韦星、陈梓健,辜梓豪战胜了时越、柁嘉熹,连笑击败了许嘉阳、陈耀烨。在4位晋级半决赛的棋手中,范廷钰、檀啸和辜梓豪都头顶世界冠军的光环,连笑虽然尚未获得世界冠军头衔,但他目前是国内名人和天元头衔的拥有者,国内等级分仅次于柯洁,高居第二位。

  半决赛中,范廷钰执黑对阵连笑,前半盘连笑对局面判断出现偏差,黑棋围住右边并将两块棋做活之后,优势已经比较明显。不过在官子阶段黑方出现误算,连笑抓住机会以1/4子的微弱优势完成逆转。在另一盘对局中,辜梓豪中盘淘汰了檀啸。“本来前面感觉还行,可能优势意识太浓,觉得自己还不错,后来被搅晕了。”连笑说,“事后发现仅赢半目,才知道自己前面输不少。”

  5月25日,连笑将与辜梓豪争夺本届棋圣战的挑战权,胜者将向周睿羊发起挑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