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排联赛北仑站中国男排旨在找差距

  2018年世界男排联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将于5月25日至27日打响,中国男排在本站比赛将先后与保加利亚、阿根廷和美国男排三支世界劲旅交手。面对这样的比赛,中国队主帅劳尔洛萨诺表示:不怕输球,也不害怕对手的强大,关键是要通过比赛,找到与强队的差距,提升自己,这是球队参赛的目标。

  从5月开始,中国男排为备战世界男排联赛开启了热身赛之旅,与阿根廷男排交手四次,前三场1比3告负,第四场3比2险胜。与巴西男排对垒两次,先后以1比3和0比3失利。对于热身赛的结果,洛萨诺表示满意。“阿根廷和巴西都是世界劲旅,我们在比赛中能够和他们相持住,说明总体练得不错。”洛萨诺说,“队员在拦网、防守、进攻上都呈现了一些进步,个人技术已经有明显进步,接下来是要把个人进步转化为整个队伍的提高。”

  新一届中国男排采用了大国家队理念,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洛萨诺也在考察队员。“不同年龄层次的队员在一支队伍中发挥着不同的效用,年轻队员可塑性较强,老将稳定性好,我们会通过轮换队员,找到最适合和竞技状态最好的队员。”洛萨诺说,“如果不是大国家队,只是招入14人,我们不可能发现张景胤、张祖源、王径一等年轻人。”而通过世界男排联赛,洛萨诺还将进一步考察队员和球队,“我们要不断给队员比赛经验、上场的机会,目前我们还没有找到中国队最佳的首发组合,所以要不断尝试。”洛萨诺强调说。

  多与强队交手,缩小差距,这是洛萨诺带领中国男排以来的重要目标。新一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也给了中国队这样一个机会和平台。“作为球队整体要有进步,比赛还是以我为主,如果我们打得好,对手还是赢球,那就是差距。”

  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对中国男排来说很残酷,中国男排目前世界排名第20,而其他很多对手都是世界前10甚至是前5的队伍,中国队有可能要面临连续输球的尴尬局面。对此,洛萨诺已经做好了准备。并且他认为输球并不可怕,关键要看如何输。“我们必须现实一点,我们的水平与其他球队相差的不仅仅是一个档次,但是我们想要的是起码和他们缩小一个档次,哪怕输球,也要上一个台阶。哪怕是输球,也可以打出我们的最好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