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打造特色

  上周末,腾隆户外杯2018“一带一路”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在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鄞江攀岩公园举行。“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是国际攀岩联合会批准,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并于今年首次推出的系列赛事。

  宁波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以及“一带一路”的综合试验区,同时拥有良好的攀岩运动群众基础、丰富的办赛经验以及成熟的比赛场地,因此成为2018“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系列赛的首站举办地。本次比赛设男、女速度赛和难度赛共4个项目,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92位选手参赛。

  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邀请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运动员参赛的同时,我国10支国家攀岩集训队均派出了优秀选手参赛,国家攀岩队也派出了钟齐鑫、何翠莲和瞿海滨三位名将。最终,中国选手包揽了4个项目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老将钟齐鑫今年出战的首场比赛,凭借他更改之后的新动作,钟齐鑫以5.87秒战胜来自俄罗斯的强劲对手柯柯林,问鼎男子速度赛冠军。

  中国登山协会攀岩部主任厉国伟介绍说, “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体育合作,搭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的桥梁与纽带,同时打造具有“政治性”、“ 地域性”和“灵活性”为鲜明特点的体育IP,构建攀岩运动交流的平台,扩大中国体育赛事的国际影响力,借助比赛让“一带一路”的理念深入人心。

  “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系列赛赛事为凸显“一带一路”特色,选在国内“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举办,参赛队员也主要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今年该系列赛一共3站,宁波首站之后,另外两站是青海和上海。据悉,此系列赛将首先在中国的“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举办,待时机成熟,也计划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