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中国队胜阿根廷

  国际排联2018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5月29日拉开战幕。在当晚于香港红磡体育馆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阿根廷女排,获得本站开门红。

  随着朱婷的回归,是役中国女排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微调,除刘晓彤搭档朱婷先发主攻外,主帅郎平还派出了副攻颜妮、王媛媛,二传丁霞、接应杨方旭和自由人林莉出场。然而首局阿根廷女排仍然以发球作为冲击中国女排一传战术体系的突破口,并在本局前半程取得不错的效果,使得中国女排一度以5比11落后。然而被动时刻丁霞的发球造成阿根廷女排连续卡轮,让中国女排将比分反超至12比11。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而郎平在本局收官阶段先后派上二传姚迪和接应龚翔宇的调兵遣将则成为中国女排以25比22在本局获胜的关键。

  充分调动网口优势后,中国女排在第二局牢牢掌握住比赛节奏。凭借出色的拦网,中国女排以16比7大比分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使得本局比赛走势已定。随后的半局,阿根廷女排仍然未能在进攻方面有所起色,中国女排以25比16轻松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即便开局阶段略有起伏波动,但中国女排仍然通过强有力的拦防始终掌握着比赛的主动,并在局中确立了领先。最终凭借朱婷4号位的一锤定音,中国女排以25比12获胜,从而零封对手。

  此外于当天傍晚率先进行的中国香港站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女排以3比2艰难战胜意大利女排。30日晚间,中国女排将与日本女排展开较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