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激战正酣 国乒将士全线出击

  5月31日,国际乒联“白金”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在深圳结束了正赛首个比赛日的较量,国乒将士在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全线出击,大都得胜而归,唯一的例外是许昕——在与世界排名仅有39位的韩国选手林仲勋的比赛中,贵为赛事3号种子的许昕不在状态,1比4告负,爆出了这一比赛日最大的冷门。
  21岁的林仲勋是通过资格赛获得正赛资格的,资格赛中,林仲勋先后淘汰了日本选手川田裕、法国选手萨利福、德国选手里卡多晋级。面对早已进入比赛状态的对手,慢热的许昕迟迟找不到比赛感觉,首局就以7比11告负,尽管第二局11比9扳回一局,但面对对手强有力的搏杀打法,许昕明显准备不足,6比11、7比11、6比11连丢三局,止步首轮。赛后许昕承认,自己调动得有些慢,而对手发挥明显更好。
  与许昕携手出战这一比赛日男单的还有樊振东,面对气势汹汹、实力很强的韩国名将郑荣植,虽然樊振东也在首局、第五局输球,可还是以4比2的比分取胜晋级。下一轮比赛,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的樊振东将迎来法国选手莱贝松的挑战,莱贝松首轮4比1击败了埃及选手奥马尔。张继科、林高远、马龙、王楚钦等选手将在下一比赛日出战。
  女单方面,上半区的朱雨玲、顾玉婷、丁宁全都跨过了首轮关,其中顾玉婷4比2力克日本选手平野美宇。第二轮比赛,朱雨玲的对手是日本的石田琦,顾玉婷和丁宁则将展开“国乒内战”。下一比赛日,王曼昱、陈幸同、武杨、孙颖莎等国乒球员也将在女单比赛相继出战。
  双打方面,樊振东/林高远、马龙/许昕、丁宁/朱雨玲、陈幸同/孙颖莎等四对组合全都成功晋级。引人瞩目的是混双比赛:在以往国际乒联巡回赛的竞赛序列里,是不安排混双比赛的,但为了配合2020东京奥运会增设的混双项目,从中国公开赛开始,国际乒联开始组织混双比赛,而且在国际乒联的规划中,也计划将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混双项目的结果和东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参赛资格直接挂钩。
  在此背景下,各协会对混双的重视程度直线上升,本次入围正赛的16组搭档也都具有极强的实力。国乒方面派出了张继科与王曼昱、林高远与车晓曦的全新组合,两对搭档均在首轮战胜各自对手,挺进八强。赛后张继科表示,很长时间没有打过混双了,但毕竟队友的实力都很强,无论和谁搭档都具有竞争力。国乒女队教练李隼表示,国乒将对混双项目提前布局,希望在东京奥运会该项目上取得佳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