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飞”任骏飞勇于出手重现“杀手”本色

  任骏飞绰号“二飞”,因为他还有个双胞胎哥哥任骏威,绰号“大威”。

  任氏兄弟1990年出生于山西太原,从小在广东宏远青年队接受训练。转为职业球员后,哥哥任骏威主要效力于佛山队,上赛季转会山西队,弟弟任骏飞一直在广东男篮打球。鲜为人知的是,在CBA赛场上不温不火的兄弟二人在“大超”赛场上曾是“无解”的存在——代表广东工业大学征战“大超”的那些年里,几乎凭借二人合力就能击败大部分对手,“二飞”甚至有过单场贡献40分的神奇表现。

  CBA赛场上,任骏威延续了“大超”时主打进攻的特点,依旧保持了8分左右的场均得分,而弟弟“二飞”长时间只有4、5分,他在场上更多扮演策应的角色,也正是因为这一特点,他一直能在广东男篮这样的冠军队伍寻找到自己的位置。

  从去年开始,兄弟二人一同入选了国家队,但最终获得稳定位置的,还是“二飞”。在杜峰执教的男篮蓝队,任骏飞无私的球风以及强硬的比赛态度收获不少好评,他也被认为是未来重新整合后的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角色球员。

  但就是这样一个已经被定性为“角色球员”的二、三号位摇摆人,却在5月30日沈阳举行的中国与伊朗首场热身对抗赛中打出了“很不任骏飞”的表现:抢下了全场最高的19分!

  赛后任骏飞对于自己的较高得分并不愿多谈,只是说“赢球比什么都重要”。但实际上,在这支阵容残缺的队伍里,任骏飞确实被给予了更高的期望。

  由于包括易建联、郭艾伦、胡金秋等在内的主力球员缺阵,面对实力不俗的伊朗队挑战,杜峰可供依赖的仅剩吴前、任骏飞、可兰白克、于德豪等球员。在这其中,任骏飞承担了更重的任务,不但要在进攻时勇于出手,缓解吴前的压力,还要和伊朗队强悍的内线球员力拼篮板球。从赛后技术统计看,任骏飞完成得很好,不仅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还有全队最高的6个篮板球进账。

  如此表现,尤其是如此得分,不由让人想起了“二飞”打“大超”时视得分为草芥的“杀手”形象。但实际上,国家队改革就是希望给更多球员承担责任的机会,在国家队建立、获取的信心,将成为球员成长道路上最宝贵的财富。上赛季CBA赛场上的吴前、胡金秋已经是“大国家队”制度的受益者,下一个,希望会是“二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