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少儿围棋公开赛“寻找围棋小先锋”

  由聂卫平围棋道场与谷歌共同发起的“寻找围棋小先锋”2018少儿围棋公开赛首站比赛于6月2日在北京浦项中心开幕。棋圣聂卫平九段、谷歌大中华区总裁石博盟等嘉宾出席了比赛开幕式。此活动旨在推广围棋文化、普及围棋运动、鼓励青少年棋手增进交流,共同探索围棋的无限魅力。

  去年12月聂卫平围棋道场和谷歌发起了“寻找围棋小先锋”全国青少年围棋推广活动。该项目旨在通过举办比赛、颁发奖学金等形式,向全国青少年推广围棋文化,让更多青少年感受围棋魅力。公开赛将在全国7个城市举行分站赛,并在北京举行总决赛。首站比赛于6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聂卫平表示,围棋小先锋是围棋金字塔的基础,而谷歌的阿尔法围棋则代表了当今围棋金字塔的塔尖,希望今天的小先锋未来可以像阿尔法围棋那样登上金字塔的塔尖,希望小朋友们在“寻找围棋小先锋”的比赛中充分发挥水平,争取能成为我们围棋真正的小先锋,也希望小朋友们将来能成为中国围棋和世界围棋的真正高手。

  石博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寻找围棋小先锋”项目,在中国青少年中进一步弘扬围棋文化,传播科技的魅力。围棋和科技都需要创新和探索的精神,谷歌是一家以创新为驱动的科技公司,凭借科技的力量,我们不仅能创造出人工智能围棋程序,同时还能帮助科学家窥探宇宙深处的奥秘。希望小朋友们不仅能热爱围棋,也能热爱科技,未来一定能成为各个领域的小先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