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五届运动会节俭办会成主要亮点

  海南省第五届运动会暨全民健身运动会新闻发布会日前在海口举行。为全面展示海南省体育事业发展成果,锻炼和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海南省政府决定于8月8日至18日举办海南省第五届运动会,与2018年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合并举办。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汤德辉,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武军,省运会执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
    本届海南省省运会设竞技体育项目15个大项341个小项,群众体育项目设48大项167个小项,除三沙市外,共有21个市、县、洋浦经济开发区、行业体协报名参赛,竞技体育项目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初步统计3836人左右,群众比赛项目共有25支代表队3807人报名参赛。本届省运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文体厅、三亚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省运会主要亮点:一是体现了“节俭办会”的原则。将简化开闭幕式和单项比赛流程,压缩代表团非竞赛人员规模,重新调整竞赛项目和赛区设置,不新建任何比赛场地,充分利用现有场馆和比赛器材,避免浪费。二是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办会思想。本届省运会与全民健身运动会合并举办,目的就是充分利用省运会这个平台,推动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不断发展,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让广大群众共享30年来海南体育发展成果。
    在发布会上还公布了本届省运会的会徽和吉祥物,同时也开通了省运会官方网站。省运会期间,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官微和海南全民健身官微将同时发布本次运动会新闻信息和赛事动态,市民可通过微信平台参与互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