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赛艇小将池鑫鑫为梦想拼搏证明自己

  2018年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暨“我要上青奥”赛艇项目选拔赛6月10日在天津海河水上运动中心结束了为期4天的角逐。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6支代表队的38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前来参与,最终浙江小将池鑫鑫以7分57.36秒的成绩率先通过终点,夺得2000米男子单人双桨冠军,他也将代表中国参加10月在阿根廷举行的第三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此次获得冠军非常开心,但还是感觉速度有些慢,之后会加强训练,争取再快一些。”池鑫鑫在赛后表示。

  2000年出生于浙江台州的池鑫鑫因为良好的运动天赋等优势在2011年被宁波市体校选中,之后便在宁波市体校开始练习赛艇项目。经过几年的刻苦练习,最终转入浙江省队继续从事赛艇运动。

  “在我第一次接触赛艇时,炫酷的模样以及轻巧的船身能够让我感受到水上的‘速度与激情’,从此我便深深地爱上了这项运动。”池鑫鑫说。

  但是光鲜亮丽的背后,往往都是无人知晓的努力和坚持。“最初练习赛艇时,最困难的就是掌握船身的平衡,因为船身特别轻,只有14公斤,稍不注意便会将我扔入水中,我也是与其斗争了两个多月,才征服了它。”池鑫鑫笑着说。

  虽然克服了控制船身平衡这一大问题,但训练枯燥乏味等问题又接踵而至,这又是他必须面对的一次“大考”。池鑫鑫表示,自己每天都是严格按照教练制定的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特别简单的生活、重复的训练动作等导致正处于青春期的他在情绪上会有些波动,但往往只是一瞬间的事,在教练与我及时沟通之后便会豁然开朗,仔细想想,练体育不就是简简单单,耐得住寂寞,拥有持之以恒的决心,最终才能闪闪发光。

  “在我2014年刚到省队时,因为那时正好赶上中国在南京首次举办青奥会,便听到队友说青奥会是展示青年运动员实力最好的舞台,从那时起,参加青奥会的这个想法便在我心中生根发芽,想着一定要去青奥会看看,证明自己。”池鑫鑫说,自己时刻都在为能够参加青奥会而准备着。

  机会永远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期待池鑫鑫能够在10月的青奥会上,梦想成真,证明自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