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体育竞体工作夯实基础共筑冠军路

  6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马晓雷及呼伦贝尔市体育局副局长史菊花一行,在根河市副市长曹桂芳、根河市教体局局长禹贵文的陪同下,来到内蒙古自治区马拉松训练基地暨根河业余体校进行实地调研。
  前不久,内蒙古自治区田径管理中心与根河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共建内蒙古田径项目马拉松组。根河市业余体校校长、中国冷极马拉松队主教练刘斯卫被聘为内蒙古田径项目马拉松组主教练,目标直指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1年全国运动会。内蒙古是我国中长跑优势地区,曾涌现出胡刚军、韩刚等名将。近几年,刘斯卫培养的毕凤阳、杨博文等年轻一代运动员,也多次在北京、南京国际马拉松等重要赛事上获取骄人成绩,使中国冷极马拉松队在全国体育版图上异军突起。
  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坚持改革创新,是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新周期的工作重心之一。“区队下沉”意味着工作同时下沉到基层。在调研过程中,李志友一行查看了业余体校简易土沙训练场地,并做了详细指导。同时到运动员宿舍、餐厅和新建成的体育馆,实地查看运动员的住宿、饮食和训练情况。
  李志友在五峰山实地查看了马拉松队越野训练场地。他说:“以后要更多下到基层,多进行实地走访、查看,把根河市业余体校作为马拉松提高成绩的一个突破口,要树立旗帜,多给予支持。”他同时鼓励教练员要创新思想、科学训练,在新的环境里、新的周期里走出一条冠军之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