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纳入U系列赛事体系

  别看选手年龄小,最大的不超过8岁,最小的才4岁多,但动作规范、尊重裁判、赛风赛纪优秀,2018年全国U系列青少年蹦床锦标赛U7组中蹦床资格赛深受好评。
  “6月9日大会通级赛,6月10日锦标赛资格赛,”中国大众蹦床推广委员会主任国林生介绍,“今年,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将面向全国幼教系统大力推广的幼儿大众蹦床运动纳入国家体育总局全国U系列青少年蹦床赛事体系。全国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作为享誉全国幼教行业的幼儿体育盛会,其大众参与、快乐发展、兼顾个人和集体项目的根本属性和主体没有改变,大会规程、组织形式及奖励体系延续。并入全国U系列青少年蹦床U7组中蹦床资格赛后全国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原有表演形式不变,大会使用的表演成绩评分标准不变,在原有大会传统奖励体系外根据具体裁判分值成绩进行U7组中蹦床资格赛排名,并按照全国U系列青少年蹦床赛事规则决定蹦床资格赛名次和晋级结果。而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计划内赛事,整体赛事将更加系统化、标准化和规范化,为幼儿大众蹦床运动的长期发展确立一个稳定的正规体育赛事平台和上升通道。”
  2018年全国U系列青少年蹦床锦标赛U7组资格赛暨“徐幼童梦杯”2018全国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主办,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幼师幼教集团承办,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北京信海鑫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思蹦飞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蹦床部部长、中国蹦床队领队李舸宣布开幕。2018全国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形象大使奥运冠军陆春龙、世锦赛冠军叶帅与徐州幼师幼教集团的孩子们在《爱上幼儿园》的精彩互动中把开幕式推向高潮,从而拉开精彩赛事的大幕。
  “形象大使不是说就是拍拍照片。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做点事情。别的不说,就是展示蹦床项目的魅力,让更多的人知道、喜爱、参与这个项目。我女儿现在10个多月,正在学习爬和走的过程中,未来一定会去尝试蹦床。我想每一个项目都有适合的人群,不同的项目可能被不同地区的不同人喜欢。我希望能把蹦床推到人们身边去,让他们多一个选择。可能100个孩子中有20个喜欢蹦床,能够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那就非常有意义了。我认为不是为了选材才办这个比赛,而是为了推广这个项目,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和接受这个项目才办赛。最终,如果有孩子能够从中走上竞技体育,那当然更好,这是一个自然而然选择的结果。”陆春龙分享了自己从事蹦床运动的心得体会,并推荐蹦床运动。蹦床运动是集体操、技巧、舞蹈等多项元素于一体的优秀运动形式,是一项有益于幼儿、青少年身心素质健康发育的优秀体育运动。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蹦床被正式列入奥运比赛项目。我国蹦床运动水平很高。
  “我感觉蹦床在徐州推广得很不错,观众和家长都很热爱这个项目。不仅是现在的孩子喜欢蹦床,我们小时候在公园里也蹦床。小孩子都喜欢蹦床,这个运动符合这个年龄段孩子的喜好。蹦床确实有助于脑部发育。蹦床可以给孩子带来快乐,带来健康。我在蹦床馆工作中发现,来蹦床的青少年也很多。蹦床对他们有减压作用。”叶帅退役后,在一家蹦床馆工作,继续自己热爱的蹦床事业。
  经过多年努力,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幼教行业大力推广的幼儿大众蹦床运动已被证明是非常安全的,其各种培训、等级标准、资质认证、通级赛、全国表演大会、全国U系列青少年蹦床赛事等运动体系和教学系统日趋完善。自2011年首次进行全国表演以来, 安全、快乐、健康、向上的幼儿大众蹦床运动已经在全国各地蓬勃开展起来。
  “今年我们是7支队伍参赛,未来还将有更多队伍参赛。我们有专业的幼儿师资,有高校的支撑。蹦床运动现在已经是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一门课程。我们将培养出更多的师资,给孩子们更专业的指导。”徐州幼师幼教集团理事长徐剑媚介绍,对广大幼儿家长、幼儿和幼教机构而言,幼儿大众蹦床运动已经真正进入了正规化、结构化、国际化的全新发展阶段。积极参与安全、快乐、健康、向上的幼儿大众蹦床运动可以全面改善和增强幼儿身心素质。大力发展幼儿大众蹦床运动这个国际公认的最佳幼儿基础素质体育教育项目,幼教机构可以创立正规体育特色教育。积极参加全国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不仅可以让小朋友迎接挑战、锻炼自己,迈出小小人生最有意义的第一步,还能通过U7组比赛发现运动苗子,培养体育新秀,实现人生梦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