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贵阳落幕

  2018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亚运会选拔赛)于17日在贵阳落幕。本站比赛多个项目成绩突出,其中在男子跳远比赛中,江苏选手王嘉男以8.47米的成绩追平男子跳远全国纪录并获得冠军。除此之外,投掷项目的比赛更是可圈可点,最后一日的女子铅球比赛中,巩立姣以20.38米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金牌。
    本站比赛是贵阳第二次承办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也是亚运会田径选拔赛第一次落户贵州。按照比赛规则,参加各分站赛的运动员按照积分排名进入全国田径冠军赛。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全国田径大奖赛由三站改为四站,分别在肇庆、株洲、淮安、重庆举行。
    总决赛首日,男子百米在缺少苏炳添、谢震业参赛的情况下,仍不乏亮点,其中海南选手江亨南在预赛分在第一组,风速每秒1.5米的情况下,跑出了10.22秒的个人最佳成绩,顺利进入决赛。决赛分在第六道的江亨南以10.29秒率先冲过终点线夺冠,江苏杨洋和北京高泽分获二三名。
    第二个比赛日最精彩的项目莫过于男子跳远的争夺,前不久活跃在各赛场的跳远名将也都来到本站比赛,包括王嘉男、高兴龙、黄常州、张耀广等运动员都具备夺冠的实力,最终王嘉男笑到了最后,只跳了三跳的他以8.47米的成绩收获冠军,同时也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辽宁选手张耀广和四川选手黄常州以8.29米和8.19米的成绩分获二三名。
    最后一天的女子铅球决赛中,河北选手巩立姣以20.38米的成绩收获金牌,同时也创造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女子标枪比赛中,代表湖北参赛的吕会会以66.90米的成绩夺冠。代表河北的陈扬在女子铁饼决赛中以65.42米获得金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