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门球锦标赛在江苏省昆山举行

  2018年“开发区杯”全国门球锦标赛日前在江苏省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会议中心门球场举行。来自全国的42支代表队,经过3天164场激烈比拼,决出了各奖项名次。
    与以往的门球赛事相比,本次锦标赛不仅强队云集,而且年轻队员居多,朝气十足。比赛中,老中青三代门球人齐聚一堂,共享竞技之乐。他们从祖国各地汇聚在一起,互相交流技,彼此增进友情。精彩的赛事更吸引了当地群众热情助威,让更多百姓享受到门球竞赛的魅力。
    本次比赛水平高、看点多。昆山市门协在吃、住、行、赛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赛事服务上,昆山举全市之力,选调了35名志愿者,组成四个小组全程服务,热情周到,使2018年“开发区杯”全国门球锦标赛办得圆满、精彩。

  在赛事组织上,本次比赛的裁判员阵容强大,主办方邀请了国际级、国家级和一级裁判员执裁,在门球赛事中尚属首次,力求给参赛选手们一个公平公开公正的竞赛环境。裁判员们与参赛队员汇聚昆山,共同见证2018年“昆山开发区杯”全国门球锦标赛隆重开幕,共同感受门球运动的无限魅力,感受昆山门球的无尽活力。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门球运动在昆山的推广,门球受到各行各业群众的喜爱。2011年昆山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中国门球协会授予“全国门球城市”;2013年昆山市门球协会被江苏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示范性社会组织;2018年周市小学被中国门球协会授予首个“传统门球学校”;2017年经过评审,又获得5A级社会组织;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被中国门球协会授予门球比赛优秀组织奖;2006年以来,连续11年被昆山市政府评为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如今,昆山的门球已冲出国门,走向世界,门球已成为宣传昆山的品牌之一。
  目前,昆山共有门球队192支,门球场地135块,覆盖区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和企业等各个领域,门球爱好者突破5000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