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攀登文登圣经山尽享运动健身的乐趣

  6月15日,由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威海市体育局、文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文登站)暨文登区全民健身登山赛在文登区圣经山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000名登山爱好者从圣经山脚下出发,沿着8公里的登山距离拾级而行,欣赏美丽风光之余,尽享运动健身的乐趣。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在开幕式上向文登区授旗。
    开幕仪式结束后,随着发令枪响,聚集在圣经山游客中心广场的登山爱好者沸腾起来,大家打着旗子,穿着统一服装,满面春风地走在圣经山绮丽的山林之中。
    本次活动集登山健身、休闲旅游于一体,让登山爱好者探寻养生之道,体验山水之美,尽享游玩之乐,探索实践“体育+旅游”发展模式,对于推动体育、旅游和现代农业的融合发展,提升文登体育品牌、旅游品牌、农业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文登区已连续举办多年的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吸引了数万名专业登山运动员和登山爱好者的参加,推动了文登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之余,文登区还多次获得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优秀组织奖、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助力全民健身贡献奖等荣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