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东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甲组)开幕

  由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主办,广州市第一中学承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篮球协会、广州市荔湾区健乐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协办的2018年广东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甲组)6月17日在广州市第一中学击掌体育汇开幕。
    本次比赛为期8天,6月25日结束。本届锦标赛分为男、女子组比赛,男子组来自于广东省内35所中学,女子组则来自省内21所中学,共1047人参加。男女子组别都将分组进行单循环赛决出小组名次,再进行交叉赛决出最终名次。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参赛队数和人数为历届最多,队数增加了11支,人数增加了162人。
    2018年广东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甲组),秉承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的行动指引,全面深化学校体育改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以篮球项目作为深化学校体育改革为突破口,以此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的优化和升华,建立完善的四级联赛体制,调动学生对体育的内在动力,强化体能,掌握技能,健全人格的育人目标。在培养全面优秀人才的过程中,彰显篮球项目及体育竞赛的功能和作用。
    目前,广东校园篮球开展普及率较高,氛围浓厚。全省各地都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学生篮球比赛及活动,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2018年广东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甲组)的举行则是进一步提升全省校园篮球水平,推动校园篮球项目改革和发展的具体举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