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蹦床选拔测验赛高磊期待飞得更高

  “每次到了国内选拔时,感觉比参加世界杯这样的比赛压力还大。”在19日于北京体育大学训练基地举行的亚运会蹦床第一次选拔测验赛上,高磊力压奥运冠军董栋、世界冠军涂潇等强手拿下第一名,距离雅加达亚运会近了一步,但持续的竞争压力让他难言轻松。   
    在亚运会第一站选拔也就是5月的天津全锦赛上,高磊仅获得第三名,这在他看来就是失利,因为亚运会名单只有两人可以入选。“从回来的那一刻起,就是拼了,玩命练。”高磊告诉记者,这一个月来他在体能和专项上不断加强,训练量一直挺大,心理素质也得到了锻炼。平时就经常以小测验带训练的形式提升自己的稳定性。
    男子蹦床个人亚运名单的争夺基本集中在高磊、董栋和涂潇3人之间,可以说是世界级高水平的竞争强度。“因为每个人都很强,都有自己的特点,每次就算赢也做不到大比分领先,所以始终提心吊胆的。”高磊直言,每次与董栋同场竞技都能感受到巨大的压力。“和董栋一起比赛时,我在赛前就会感到莫名的压力,有点慌张有点虚,不像其他对手可能在做完动作看到分数时才会造成压力。他那种霸气以及经验积累带来的气场,都是能震慑对手的。”
    两人的竞争互有作用力,此次测验董栋出现了失误,高磊在他后面出场,努力做到了不受干扰。“我其实没有看,但我听到声音了。当时在做自己上场前的准备,模拟真正比赛的状态,把旁边的人当作跟我没有关系的人,沉浸在自己的状态里,才能在比赛中稳定发挥。”
    按照选拔规则,本周还将进行最后一场测验赛,综合三次选拔评定出亚运名单。目前高磊是3人中表现最稳定的,也是距离亚运会最近的,但他丝毫不敢放松。“毕竟还有一次测验,如果没有发挥好的话还是进不了亚运会名单,所以还要继续拼搏。我之前的经历是直接跨过亚运会去参加世锦赛、奥运会,这次如果可以入选将是我的第一次亚运会,很想争取并把握住机会。”
    这几天世界杯成为全民热点,高磊也是一名球迷。“我也会看比赛,但因为现在处在紧张的备战和选拔中,只能看看晚上6点、8点开始的比赛,后面更晚的就没机会看了,会在第二天看看回放和集锦。”高磊喜欢的球队是阿根廷,他是梅西的“迷弟”,“梅西的过人和个人能力太强悍了,希望阿根廷能赢下去,虽然这届比赛诞生了很多冷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