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跳水冠军赛 广东队成最大赢家

吴鲁贤(右)/陈艺文在比赛中

2018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于20日在汕头落幕。在当天的比赛中,天津队将男女混合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收入囊中,广东队夺得男女混合双人3米板以及男女团体的金牌。
    在男女混合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天津队朱勇鑫/陈叶源配合默契,始终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并最终收获金牌。上海队曹磊/刘家泠和广东队崔彰喻/罗春晓分获亚军和季军。在男女混合双人3米板决赛中,广东队吴鲁贤/陈艺文技压群雄,夺得金牌。王涵携手龙道一为河北队收获一枚银牌,陕西队惠天麒/蒋蕊旭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特别设置了男女团体比赛,各运动队在1米跳板、单/双人3米板、单/双人10米台项目中,以预赛中成绩最好的两人和两对运动员的实得分累计相加后计算团体成绩。陈艾森、谢思埸以及彭健烽以总分3771.68分为广东队夺得男子组冠军,邱波、杨健为四川队收获亚军,陕西队位列第三名。女子组团体比赛,广东队以2626.67分夺得冠军,河北和陕西队分列二三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