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围棋之乡联赛神木站洛阳西安出线

  2018中国围棋之乡联赛陕西神木站于6月24日在神木大剧院落下帷幕。洛阳白云山队和陕西西安鄠邑区队分获本站比赛的冠亚军,并携手晋级本赛季围棋之乡联赛总决赛。

  本站比赛共有陕西神木队、陕西西安鄠邑区队、洛阳白云山队、浙江天台队、内蒙古鄂尔多斯队、安徽宣城大凌商务队、广东汕头队和内蒙古乌海队等8支队伍参与角逐。其中洛阳白云山队由马笑冰五段亲自坐镇指挥,虽然马笑冰在首日的比赛中并没有登场,但是实力强大的洛阳队仍然连胜汕头、神木和西安鄠邑,豪取三连胜。其中在第三轮的比赛中,洛阳队与另一出线热门西安鄠邑区队狭路相逢,该队同样有职业棋手助阵,由安冬旭六段坐镇指挥。不过执黑先行的洛阳队配合更加默契,反观西安鄠邑区队却在中盘出现明显失误,洛阳队借机确立巨大优势。

  在24日上午进行的第四轮比赛中,洛阳队遭遇同样实力不俗的浙江天台队。值得一提的是天台是我国的第一个全国围棋之乡,围棋底蕴非常深厚,同样具备了争夺出线权的实力。此战天台队由孙明杰初段领衔,成功逼出了洛阳主将马笑冰。最终双方经过一番激战,洛阳队屠龙击败对手,拿下四连胜,从而提前锁定了一个出线资格。在另一场事关出线权的焦点战中,安冬旭亲自出马率领西安鄠邑区队以3/4子击败宣城队。其他两场比赛中,东道主陕西神木队击败广东汕头队,鄂尔多斯队不敌乌海队。

  在24日最后一轮比赛中,天台队仅用50多分钟速胜汕头队。随后洛阳队击败宣城队,以全胜收官。在另外两场比赛中,安冬旭再次出场率领西安鄠邑区队击败鄂尔多斯队,东道主神木队战胜乌海队。

  最终洛阳队5战全胜积10分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西安鄠邑区队4胜1负积8分获得亚军,这两支队伍也成功晋级到了今年8月在南宁举行的本赛季围棋之乡联赛总决赛。同为3胜2负的天台队和神木队同积6分,按照对手分的高低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