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思埸认真对待每一天 期待首次亚运之旅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跳水世界杯中,谢思埸不仅和搭档曹缘夺得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还在男子3米板的决赛中独占鳌头,以总成绩557.6分封王。用包揽男子3米板单、双人两金的成绩,结束了自己首次世界杯之旅,他距离大满贯也只剩下东京奥运会。
    “通过世锦赛、世界杯的夺冠,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这不只是成绩的问题,更是大赛经验更加丰富使然。但是不能急,虽然离大满贯更进一步,但奥运会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如果一味想着自己有机会了,就会忽略训练以及当前应该做的,得不偿失。”谢思埸说。
    跳水世界杯结束后,紧接着就是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刚好在谢思埸的家乡汕头举办。虽然凭借前两站选拔赛的优势,谢思埸和搭档曹缘也已提前锁定亚运会资格。但谢思埸在赛前还是叮嘱记者,“千万别问我有没有信心,我这次非常紧张,毕竟是家乡的比赛,一定要发挥好。”
    在男子双人3米板的决赛中,谢思埸和搭档曹缘虽然收获了第一名,但并未展现出最好的状态。看起来,紧锣密鼓的赛程,还是让谢思埸的体力受到一些影响,“挺累的,这一站双人比赛的表现比世界杯时还差,接下来我俩也会多配合多沟通,以良好的状态面对亚运会。”
    男子个人3米板决赛,谢思埸在赛前认真备战,他的家人也来到现场为他助威,“不管比赛大小,都要认真对待,不能因为不是大比赛就随随便便应付。”最终,谢思埸以总成绩557.80分收获银牌,但他并不遗憾,“难得在家乡参加比赛,虽然只获得第二名,但做好自己的动作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从中可以吸取到教训和经验,这就是最大的收获。”
    接下来距离亚运会只剩下2个月的时间,作为自己的第一次亚运之旅,谢思埸充满了期待,“回北京后应该会有一个半月左右的封闭训练,我会认真对待每一天,也期待在亚运会上能够取得好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