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连笑扮演终结者

  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6月25日进行了第9轮的角逐。主场作战的苏泊尔杭州队以3比0击败成都懿锦控股队,其中连笑在主将大战中成功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一举将廖元赫挑落马下。

  在本赛季前八轮比赛中,成都队小将廖元赫豪取八连胜,以不败战绩高居个人胜率榜首位。连笑同样表现不俗,前八轮7胜1负,因此本轮连笑与廖元赫的遭遇战备受瞩目。本轮两人在主将大战中狭路相逢,廖元赫执黑过早出现失误,连笑抓住机会确立优势。尽管在接下来的对局中廖元赫表现得非常顽强,但是连笑牢牢控制局面,至174手廖元赫见翻盘无望,中盘投子认负。这样连笑就一举终结了廖元赫的八连胜。在其他几盘对局中,李钦诚快棋击败党毅飞,何旸击败古灵益,谢科负于成都队韩国外援崔哲瀚,这样苏泊尔杭州队就以3比0战胜了成都队,在主场全取3分。

  积分领先的华泰证券江苏队本轮在主场赢得比较艰难,黄云嵩不敌李翔宇,赵晨宇战胜许嘉阳,芈昱廷在主将大战中击败辜梓豪,童梦成在快棋赛中负于杨楷文。在两队各赢两盘的情况下,江苏队凭借主将芈昱廷的胜利以2比1险胜江西四特酒队。

  在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浙江昆仑队0比3负于龙元明城杭州队,民生银行北京队2比1击败重庆爱普地产队,衢州巴格斯队1比2负于中信北京队,山东景芝酒业队1比2不敌天津四建队,上海建桥学院队2比1击败国旅联合厦门队。本轮过后,江苏队积22分,继续高居积分榜首位。苏泊尔杭州队积18分跃居积分榜次席,同积18分的厦门队因为局分较低退居第三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