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环球帆船赛中国船队首次夺魁

  赛事组委会消息,北京时间6月24日夜,代表中国参加2017-20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东风队率先冲过位于荷兰海牙的终点线,在还剩一场港内赛的情况下提前锁定总冠军,并成为赛事历史上首支获得总冠军的中国船队。

  东风队、曼福队和布鲁内尔队以相同积分进入本赛季末赛段(瑞典哥德堡至荷兰海牙)比赛,这意味着谁能在最后1000海里中胜出,谁就获得总冠军。

  起航后的前两天,东风队处于领先位置,但在第二次绕过挪威南部海岸附近的上风标时被劲敌曼福队反超。随后,船队在南下绕行禁区的过程中出现重大分歧——以阿克苏诺贝尔队为首的大部队选择了离岸的西侧航线,东风等三支船队则另辟蹊径,选择了东部的近岸路线。这一路线选择,一度使东风队的排名下滑至第五。

  但随着船队继续南下,近岸船队的优势开始凸显,在距离终点仅15海里处,东风队超越曼福队、布鲁内尔队,重新领跑直至终点。

  本赛季共10个赛段,东风队7次登上领奖台,其中包括1个冠军和4个亚军,并成为总航行时长最短的船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