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路·灵鹫山国际森林汽车穿越大赛8月将赛

  中国首届国际级越野车森林穿越大众型赛事——“岩路·灵鹫山国际森林汽车穿越大赛”,8月17日至19日将在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举办。比赛赛道坐落于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徐莫岩路国际越野汽车文化综合体,全程近40公里,主要地形为山谷,山脉,泥地,草地和碎岩地,路面复杂多样。
  在6月26日于国家奥体中心举办的赛事发布会上,记者获悉,“岩路·灵鹫山国际森林汽车穿越大赛”将面向全国34个省市以及美国、东南亚地区招募2000名选手、1000辆越野车报名参赛,角逐总额为100万元人民币的赛事奖金。届时,预计将有超过30000名越野车狂热爱好者到场观赛。与赛事同期举行的,还有8月17日至19日为期三天的、超过20万平方米展示规模的国际汽车文化嘉年华,包括汽车改装展,汽车配件展、汽车用品展、户外用品展、户外服饰展以及摇滚音乐会、衢州旅游展、衢州美食品鉴、衢州当地知名土特产品展销等在内的系列活动。
  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规划》等文件的相继落地,自驾运动营地产业快速发展,健身休闲和体育旅游市场产品得以极大丰富,社会资本也瞄准商机纷纷进入这一领域。日前,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下发的《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快推动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产业发展的通知》更是为推动我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产业的发展再度加码。
  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表示,本次比赛是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的一项重量级赛事。自该小镇去年入选体育总局公布的首批96个体育特色小镇试点名单以来,举办了灵鹫山森林越野赛、灵鹫山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等一系列特色体育赛事,古老的灵鹫山因体育而焕发生机,沉寂的乡村因体育而充满活力。选手们在本次比赛中不仅能体验极致的驾驶乐趣,还能感受江南的婉约秀美。目前,衢州市柯城区政府已将徐莫岩路国际越野汽车文化综合体纳入2018年的工作重点,并在供地及项目审批等方面出台多项政策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建设,旨在将该地区打造成为“中国越野汽车文化的发源地”、“中国森林汽车穿越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以及“亚洲最大的越野汽车文化基地”。
  体育赛事运营是体育产业的核心,其价值的提升将引领产业繁荣。国家奥体中心经营处处长甘燕涛认为,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而兴起的越野赛事,从其规模、容量与关注度而言都属于大型头部赛事,其影响力和带给社会的价值是不容置疑的,希望奥体中心能协同大家一道把这次赛事做好,从而让更多赛事的热度升温,带动整个体育产业发展,让全民参与到体育赛事中,体会体育赛事无穷的乐趣。
  如果说森林汽车穿越大赛是带动国际越野汽车文化综合体甚至森林运动小镇发展的重要引擎,那么小镇的发展还需要一个核心驱动力。北京岩路汽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宋俊翊介绍,未来衢州市柯城区将全力打造汽车文化城这一城市新名片,力争将汽车前市场与后市场聚合为一体,涵盖汽车技术研发、汽车外观设计、汽车改装研发、零配件销售、改装品销售、汽车赛事、汽车文化传播等。希望未来中国衢州的徐莫岩路赛道,能够成为与英国银石、德国纽博林格、美国卢比肯等相媲美的汽车体育文化基地。
  随着森林汽车越野成为近年来的新兴赛事,越野爱好者队伍在不断发展壮大,越野市场未来具备很大的增长潜力。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钢表示,北汽集团希望通过赞助“岩路·灵鹫山国际森林汽车穿越大赛”赛事,推广越野文化,培育越野市场。
  此外,本次大赛的赛事招商及开发等工作将由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承担。北体集团执行副总裁侯工达表示,北体集团将通过整合越野赛事活动、文体娱乐活动与赛事管理、互动内容等资源,为赛事运营提供资源一体化、运营规模化、管理专业化的商业模式、多元化战略和开发设计方案。北体集团中互悦动将作为传播承办方将为赛事运营提供从招商方案到运作体系再到后期运维的完整方案与运转体系,以此来助推赛事的稳步运作。
  “岩路•灵鹫山国际森林汽车穿越大赛” 由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联合主办,北京岩路汽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北体科技中心承办。目前赛事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越野爱好者可以通过柯城发布、岩路文化、北京体育文化产业、北体集团新型气膜体育场馆、北体大卓越培训等微信公众平台报名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