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队在首钢园开启新时代

  跳跃、托举、旋转……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旋律,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队运动员近日在位于首钢园区的冬训中心花样滑冰馆内开始了首场训练,他们成为第一支在首钢园内训练的国家队。
    在“2022相约北京,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横幅下,在印有“首钢园”LOGO的晶莹洁白的冰面上,李香凝、解众以及一些年轻的双人滑选手翩翩起舞,演绎着美轮美奂的“冰上华尔兹”。
    本次在首钢园区训练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主要是双人滑运动员,他们中的大多数是刚刚在三亚集训和海选中脱颖而出的小队员。一张张崭新的面孔显露出兴奋与欢乐,虽然他们的滑行和跳跃技术还不够娴熟,也无法同国家队的名将相比,但小将们脸上都充满了希望,这也是中国花样滑冰队所需的新鲜血液,他们也是征战2022北京冬奥会的后备力量。
    中国花样滑冰队运动员、教练员、队医及队务等30余人,日前告别了奋战多年的首都体育馆,搬到首钢冬训中心。
    在首场训练中,总教练赵宏博在训练场边指导运动员,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花样滑冰队在首钢冰场的第一次测试,队伍全部到齐。首钢场馆的硬件已达到世界最高水平,这里老的建筑骨架是首钢的特有文化,我觉得非常好。将首钢文化应用到高科技场馆中,让我感受到现代场馆与老建筑的结合,展现出不一样的韵味。首钢人很热情,管理非常严格,为我们营造了非常好的训练氛围,这是各支国家队半军事化训练所需要的。”
    原女单名将李香凝新赛季开始尝试双人滑,目前她还在寻找合适的搭档。这次李香凝与原国家队青年选手解众搭档,在年龄、身材和技术上都比较默契。首训后,不善言辞的李香凝对首钢新场馆大加赞赏,“这座场馆是可持续发展的典范,灯光等方面都很棒,我希望能在家乡发挥出最佳水平,让大家看到我努力的成果。”
    解众对未来充满希望,他说:“首钢花样滑冰馆很先进,拥有大屏幕投影仪、轨道等。我希望能在这里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2022年能在冬奥会赛场上冲击金牌,这也是我为之努力的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