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山地车联赛总决赛在慈溪激战

  2018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6月30日在浙江省慈溪市达蓬山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云南选手陈明润与甘肃选手姚变娃发挥出色,分别摘得成年男女个人越野赛与个人计时赛两枚金牌。
    2018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重装亮相,赛事打破了专业与业余壁垒,业余选手获得了与专业选手同场角逐机会。今年的赛事共分为7站,分别是云南大理、云南曲靖、广西南宁、辽宁抚顺、辽宁营口、河北秦皇岛,总决赛则落户在浙江宁波慈溪。浙江慈溪站的赛道位于达蓬山旅游度假区的“宁波市自行车运动休闲基地”,难度不大,亮点在连绵的爬坡争夺上。赛道每圈长4.8公里,设有470米的出发圈。
    首日率先进行了成年男子、女子以及青年男子、女子组越野赛。在最受瞩目的成年男子山地车越野赛中,来自云南队的陈明润以1小时36分10.746秒的成绩,领先一分钟的优势夺得冠军,他的队友吕先景和甘肃队的王祯分获二、三。值得一提的是,以业余选手身份参赛的米久江(贵州)与专业组同台竞技获得第四名,成为当天比赛最大的亮点。
    女子争夺毫无悬念,甘肃选手姚变娃从第一圈就奠定了优势,最终以1小时15分15.820秒夺冠,山东选手李洪凤和任文静分列二三名。青年男女越野赛争夺中,云南选手袁金伟与伍志帆轻松折桂。
    翌日再战,陈明润延续上佳实力,男子个人计时赛以13分58.422秒摘金,姚变娃在女子计时赛上的夺冠成绩为16分05.561秒。甘肃队在团体接力赛上发挥出色,以1小时06分01.427秒赢得团队荣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