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铁人三项亚洲杯在辽宁东戴河举行

  2018年绥中东戴河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中国铁人三项联赛于6月30日至7月1日在辽宁绥中东戴河举办。自2016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在绥中东戴河举行联赛创始站比赛以来,这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第三次来到绥中东戴河。此外,本次比赛升级为铁人三项亚洲杯赛,设置组别全,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约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运动员前来参赛。
  首日进行了亚洲杯男、女子优秀组以及青少年U13—U19岁组的比赛,来自加拿大的迈克尔以1小时53分0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优秀组冠军;来自澳大利亚的杰西以2小时05分34秒成绩获得女子优秀组冠军。
    “今天比赛还是蛮有难度的,尤其是公开海域上的浪,游泳回程时候感觉浪是将你卷起来的”,中国解放军铁人三项队的白发全赛后表示,他在男子优秀组收获第五名。中国女选手表现相对出色,来自中国解放军铁人三项队的吴青和熊春燕分别获得亚洲杯亚军和季军,两人在跑步阶段才被冠军杰西超越。
    7月1日进行了男、女大师组比赛,澳大利亚选手摩根继上一站河南睢县站后再次凭借跑步项目上的强势表现,蝉联大师组冠军;女子大师组冠军也同样再次由上一站冠军于姝珺全程领跑而蝉联。为了更多的爱好者能够参与这项赛事,比赛设项众多,设置了分龄组、骑跑两项组、体验组以及专业组混合接力组的比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辽宁省体育局主办,中共绥中县委、绥中县人民政府承办,由北京奥天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