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雪橇队举行入队仪式

  7月3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与雪橇队共同在河北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入队仪式。全体队员及教练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领队闫晓娟的带领下进行入队宣誓。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教练员纪冬、运动员齐广璞,雪橇国家集训队运动员范铎耀发言。
  空中技巧队本次集训汇集了来自跨项组、沈阳体院、黑龙江队、吉林队、河北队的51名运动员和13名教练员,主要训练项目为水池训练,集训期间还将参加两站全国夏季水池跳水系列赛。3日下午,跨项组的小队员们率先进行了水池训练。跨项组教练陈洪斌介绍,这批队员的主要目标是两周台,目前一些队员已成功进入两周跳训练。
  雪橇队的夏季训练以陆地训练和陆地轮撬训练为主。经过5月的跨项选材,来自田径、皮划艇、举重、柔道等项目的男女各11名新队员加入,他们与国家队原有11名队员共同组成雪橇国家集训队。按照身体素质与训练进度,队员们被分为两组,集训将分两个阶段。集训结束后,主教练沃夫冈等外籍教练将根据集训期间队员的表现进行进一步筛选。本次雪橇队主要训练内容为颈部训练,领队于果介绍,这项训练的目的在于加强运动员颈部力量。
  本次夏训两支队伍将选拔出新赛季国家队队员。(转自7月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