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绍兴国际围棋大师赛落下帷幕

  2018中国绍兴(上虞)国际围棋大师赛7月2日在绍兴上虞围棋大师工作室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中国棋手聂卫平九段在优势局面下出现失误,遗憾地被日本棋手小林光一逆转。

  本次比赛共有8位围棋元老参赛,其中聂卫平在前面的比赛中相继淘汰了日本棋手武宫正树和中国棋手曹大元,小林光一则是相继战胜了林海峰和马晓春,闯入最后的决赛。

  本次比赛的用时为每方1小时,3次30秒读秒。决赛经过猜先由聂卫平执黑先行,前半盘聂卫平再次显现了过人的大局观,黑棋一度占据了非常明显的优势。然而连续作战对聂卫平的精力构成了严峻考验,进入中后盘他再次在关键时刻下出“昏招”,黑白双方形成不对等的巨大转换。黑棋虽然在上边有所收获,但是下边大龙被吃,损失惨重。

  尽管双方并没有就此收手,但是棋局已经失去悬念,最终小林光一以2又1/4子的优势逆转聂卫平,赢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转自7月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